猫问

喵喵喵?(沉迷于苏靖 更的时快时慢

【苏靖/殊琰】三分逊雪 08

第八章 苏醒

既已知一切皆是因续魂丹而起的幻境,梅长苏没有丝毫犹疑,当即隔空喊话:“你还以为困的住我吗?”
     

话音刚落,周遭的事物忽然如断锦一般片片褪去,不消片刻,无边的湖泊和天际出现在他的脚下和头顶。冥间的引路人,那位鹅黄纱裙、忽老忽少的女子又现身了,婀娜的欠了身。

    
“先生睿智,这幻境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,竟被识破。”
  

“这不是我的功劳。”梅长苏一派云淡风轻,“如此说来,你也假的喽?”

  
她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笑道:“这不重要。真真假假,全凭先生一念之间。”

 

此时水天之间的忘川镜变成了一道虚掩的门,她示意梅长苏过去:“先生请,门后便是人间。”
   

「廊州 江左盟」

     
这一边景琰不知道方才的三言两语,竟然已经破了梅长苏的幻境,仍在一诉衷肠:

“蔺公子说,幻境之中人事物皆为你自己所造,让我说些你不知道的事,方可破这幻境。那你肯定不知道,我在想什么吧。

    

我在想,今生与你在一起,是奢望。之前我是皇子,你是武将;后来我是主君,你是谋士;层级分明的身份,就是你我的枷锁;同为男子,就是你我的原罪。若是被旁人知晓,不知要以如何恶毒龌龊的揣测中伤你我。你不肯变成林殊,说在乎天下人。”
     

说到此处,景琰不由露出一个惨然的苦笑:“呵……那时你说你在乎天下人,我在乎的却是你。你拼死将我送上这孤高的帝王之位,你可知,我现在也不得不在乎天下人了。父皇病的越来越重了,不久之后,我这太子冠便要变成珠帘皇冠,太沉重。

     
现在知你心中有我,已是足以。我在想,若是你能……回来,我们在一起三日就好。你不属于皇城,我也不属于江湖,小殊……原以为能一生与你相伴,在战场上策马扬鞭,共同杀敌;但如今,我们之间……太多太多的阻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景琰实在是半个字都说不下去了,将梅长苏搂在怀中,仰着头无声的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

忽然他感到一双手缓缓的抬起,又紧紧拥住他,魂牵梦萦的声音真真实实的在唤他:“景琰……”
    
 

他欣喜若狂,赶紧望向那人的脸庞,梅长苏朝他笑了笑:“是真的,我醒了。”

 

“小殊!太好了!”景琰确认后,再一次大力的拥住梅长苏,恨不能将他揉进骨髓,“太好了!”

 

隔了好一会,两人才松开。景琰正要询问他身体是否还好,只听梅长苏轻声的说:“让……太子殿下担心了。”

 

景琰听闻梅长苏这样叫他,脸上的笑一下子僵住了。

 

“殿下。”梅长苏的眼中涌动着隐忍的痛苦,“劳烦殿下此行前来,苏某感激不尽。如今殿下主政,若是不在朝中,怕是会有异变。苏某既已苏醒,殿下需即日赶往金陵才是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景琰不可思议的看着梅长苏,“你知不知道,你在说什么!”

 

“殿下……”梅长苏握紧双拳,周身不由自主的颤抖着,过了好一会儿,又改了称呼,“景琰,你是我这一生的求而不得,我心里只有你一人,我恨不能将你就关在这廊州。但你我都知道……”

 

景琰垂下眼睛,直截了当的问梅长苏:“你听见我刚刚说的话了?”

 

“你说的每一句,我都听到了。”

 

“你也知道……我的心意?”

 

梅长苏心中的悲怆似尖刀片片凌迟,他伸出左手,与景琰十指相扣,片刻又不着痕迹的抽离:“我都知道。君心似我心。”

景琰嘴唇和脸色皆是苍白,但眼底还是情深的温柔:“那就好……可以了。”一边念着,眼泪却一边不住的流下来。

 

“苏先生。”似千次万次,在密道、雪庐、靖王府、朝堂之上,景琰与梅长苏商议时,他叫他一样,“你要保重身体。我……隔日再来拜会先生。”

 

蔺晨听见“吱嘎”的推门声,见景琰红着眼出来,料是梅长苏肯定还没有这么快苏醒,想不到景琰竟对他点了点头:“他醒了。”

 

蔺晨和晏大夫又惊又喜,忙一路小跑。见梅长苏真的坐在床上,笑盈盈的看着他们,皆是欢呼雀跃。景琰看两人手舞足蹈的竟似六岁的孩童,也是笑的开心,告知他们朝中诸事繁忙,如今梅长苏醒了,便该立即赶回。

说罢竟直接带着战英骑马走了。蔺晨虽是疑惑他为何如此着急,但见梅长苏也不加劝阻,也没说什么。

 

“哎呀!太子殿下真是抵上十个晏大夫啊!”蔺晨摇头晃脑的扇着扇子,也不管晏大夫在一旁吹胡子瞪眼,“你小子真是,啧啧啧,深藏不露。还说什么自己不想拖累这个姑娘、那个姑娘,原来不好这一口啊。”

 

梅长苏一把抓过蔺晨的扇子,在他头上敲了一击:“你这嘴巴不开黄腔,浑身不自在是不是啊。我可告诉你,这事儿你要敢瞎说,我可饶不了你。”

 

“哎呦喂!”蔺晨抡起自己的袖子,“病好了,敢打人了是不是?你知不知道你之前可吓死人了,我老爹为了你小子,可是在过来的路上。想不到太子殿下进去不到两个时辰,你就活蹦乱跳的。早知道当时和你磨叽啥啊,还在衮州这么纠结,就应该直接给你把药塞嘴里。”

 

“老阁主下山了?”

 

“你以为呢。我爹可是和我说,这续魂丹可是把玄仙困了一辈子啊,越是聪明的人,越走不出去。”蔺晨嬉皮笑脸的说,“哦,我知道了,看来你吧,不大聪明。我这琅琊才子榜,是要改一改了。”

 

梅长苏知道蔺晨为保住自己的性命定是花了不少功夫,心里自然是感激,此时也由得他胡搅蛮缠、挤眉弄眼。

 

“太子殿下怎么走了,这才互通心意,吃顿饭再走也不迟啊。我可是让人盯着金陵呢,晚个一两天怕什么。”

 

“他是主政太子,陛下又病着。少他一天也乱套。你倒好,让人家在廊州呆了这么多天,不怕落人口舌吗。”

 

“也是,我这么着急把太子请来干嘛呢,反正某人现在是醒了,有的是精神数落我。等太子殿下再来,我去逗逗他,他可比你好玩多了。”蔺晨特意说的没规矩了些,等着看梅长苏如何维护这位心上人。

 

想不到梅长苏忽然沉默了,再开口时语气间似有自嘲,似是悲伤:

 

“他不会再来了。”

 

蔺晨刚刚就觉得这二人之间有几分不对劲,于是试探的问:“也对,太子殿下可保不准什么时候登基了,到时候是不方便来你这儿。那你去金陵不就是了?”

 

“我也……不会再去金陵。”

 

景琰,幻梦中和现实中,我们都无法在一起。而现实,比幻境要残酷千万倍。

 

TBC

(快发糖了?对!)

(要写完了?对!)

评论(26)

热度(2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