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问

喵喵喵?(沉迷于苏靖 更的时快时慢

停更,以及坦诚的说一下原因

6月5日更新:又他喵开始写了,很有动力。但是以下确实是当时的真实感受。

一般写手停更,无外乎三个原因:

没时间;

写不下去;

不爱了

 

每个人引起这三种原因的理由是不一样的。这三种原因可以相互连锁,导致写手停更。

 

我就是第二条“写不下去”。写不下去的原因是,动机不纯。

 

当时《三分》在我脑海里,是一个完完整整的故事,时不时跳出来,撩拨我。我就想,丫的小妖精,我给你写出来,看你还撩不撩。

 

写完之后,真的不过瘾。《缺月》提纲列完之后,字数有点超,写到中间,我发现我越来越在意“心”和“评论”。那种别人鼓励之后,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,真的太爽太爽。

 

自我膨胀,哈哈。

 

《缺月》没写好,我就在Word里写了《蔷薇》的第一章,你方唱罢我登场,太爽!

 

啊,我又膨胀了。

 

但是人的行为,是以目的驱动的。我的目的,已经达到了,但是我他妈根本就忘记了!

 

《琅琊榜》电视剧是我去年看的,它打动我的,是在悲的刻画上,非常克制,如同极美的留白。

 

那些“仓啷啷大刀”和“暗搓搓细针”交错而来,把人折磨的呀。不提主角,静妃石楠树下一句“是啊,我一直很喜欢”,真的能脑补出一篇大虐文。

 

萧景琰那个让人心疼的呀,孤独之上再生孤独,世俗的成功不太能给他快乐,他可以当,他必须当,但他不适合,甚至有些不擅长。

 

我就想他不能这么孤独,因为在我的眼中,他真的很喜欢林殊啊。脑洞无非就是,梅长苏不死,回来和他在一起,两个人相伴,总是好的。

 

死亡是所有生命共同的、确定的结局,这个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悲剧,但是重要的是,这之前发生了什么,能不能用“值得”来消解死亡的悲伤。

无疑的,正义归位,天下归心,原著中梅长苏的死亡是值得的。

但不足以消解我心中的悲伤。时间过去,仍然无法消解,并且混合着创作的冲动。

这种悲伤,被《三分》消解了;被圈内优秀的文章消解了。

那《蔷薇》我在干嘛呢?那种兴奋,究竟是什么?

 

我不就是想借个特别有撞击力的人设,然后让他们特别炫酷的活一下,然后以“心”和“评论”来增加满足感?

 

不对,这不是我一开始的设想。我写不下去了,驱动力有问题。

 

而原著的设定,那些我们心照不宣的角色、梗,在我这篇文里,只会变成一种偷懒和套路。

 

这绝对不是我想要的,兴趣不应该变成这样。

 

这段时间非常快乐,而且珍贵。出于真心,所以坦坦荡荡。以至于无法原地“啪”的消失,也无法违心写下去。

 

我得到了我想要的,甚至多于我的想象,比如一些思考。非常尊重和喜爱优秀的产粮者、认真评论的阅读者,真的是天使,是仙女,表白一万次都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这是我的个体体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坦诚为前提,我自己在更文的时候,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,列在这里,抛砖引玉。有些问题我一下子没太想明白,希望阅读、学习和时间,能给我带来答案。

1、为什么我会沉迷苏靖,这一对搭配满足了我内心的何种需求?

2、我对ABO的不适感从何而来?

3、我对ABO的宽容又从何而来?

4、我为什么不能接受逆cp?

5、那些让我想要唾弃的同人文,他们的共性是什么?

6、耽美是理想的终极体现,是否离现实越近,离耽美越远?

7、性别是否造成了窄视?

8、言情小说的主要受众是女性,满足男性的是什么呢?大多数男性为什么不能被言情小说满足?

9、在耽美肉文中,我为什么难以接受性别变为女性?是否因为传统性压抑文化,不容许我有代入感?

10、楼诚tag被屠,却不可能改变lofter社区文化,lofter的定位是什么?

11、同人文圈子哪些潜规则,实际上坏透了。又有哪些潜规则,方便了同好聚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5)